八戒

"良心饭堂"一一明哥的北河饭店
今晚同朋友过來探访 明哥 位于深水埗北河街的北河饭店。
明哥,陈灼明,坚持每月向低下阶层同长者免费派发500几张餐券(可以在北河饭店免费就餐),已经坚持多年了。因此,被大家称为"良心饭堂"。👍

北河饭店的店面如好多开了好多年的深水埗老铺一样,非常残旧。店里唯一能找到比较新的就只有墻上那幅深水埗街坊送赠的"侠义心肠大爱无限"的题字画。
今天虽然又冷又下雨,但依然有不少人在店外买外卖以及在店內进餐。
朋友点的是烧肉切鸡饭$25,我点了炒西兰花+豆腐饭$22,然后每人加了$3 各加了一个例汤(用海碗上的)。餸菜份量好够,很新鮮。
而且看到地上堆放的三大袋"泰国苿莉香米",印证了媒体所言,虽然售价低,且有不少饭菜是免费派发的,但明哥还是坚持用成本较高的正宗泰国米。👍🌹
唯一可惜的是,这次沒见到明哥本人。
归家的车上看电视才知道,原來明哥现在主力打理在中环新铺[北河同行]。
下一次一定要去中环的[北河同行]撑明哥👍👍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