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戒

欢小姐·莫负时光:

说起韩寒,我就会想到当年那个少年,有着瘦削的脸庞,较长的头发,带着鲜明的乖僻、不驯的气质。

如今,他越来越优秀,越来越多元化,越来越全能,也越来越接地气!他赛车、出ONE APP、做公知、玩亭林镇独唱团,因为大眼睛的韩小野成了“国民岳父”,爱好和网友玩,评论互动游戏。再到导演,韩寒,好像变得不再像韩寒!

《后会无期》的前期宣传,总透着一种俗不可耐,那首不忍正听的《东极岛之歌》,陈柏霖、冯绍峰胡子拉碴、蓬头垢面,好像是矿难中逃生的造型,

都让人“惊叹”!还有那些打马赛克的画面,真心不是我的STYLE。

而上映后,两极分化的影评,都让我没有去看的冲动,就怕毁掉心中那个“少年印象”!

一冲动买了票,然后,我是又笑又哭的看完的,然后听完朴树的《平凡之路》,然后感慨,原来,韩寒的电影是这样的呀!

很多人有的流浪梦,韩寒满足了这个梦想。一辆车、两个人、一条狗,一场旅途!有影评指出,《后会无期》就像散文,我觉得这正契合人生的进度。

这场人生征途中,我们总是在告别一些人,认识新的人,有分别的惆怅,有遇见的喜悦,我们总是对人生充满希望,又充满绝望,会得意忘形,会怅然若失。

你看,

我们和“周沫”们说,下次见,却永不相见

我们遇见“苏米”,却晚了一步

我们对“刘莺莺”充满幻想,现实给我们当头一棒

我们逐渐对“阿吕”,敞开心扉,却被背叛。

韩寒,又他特有的方式,简单、粗暴、犀利的点出事实,让人爆笑,又发人深省!韩寒不营造高富帅、白富美,而是用平凡人的方式,告诉你,这就是

生活,这就是现实,韩寒,没有辜负那些喜欢他的人!

结局,我想说,我做过那么多阅读理解,依然无法读懂那么一个“世俗”的结局。这大概就是用《旅行者》为《后会无期》构造的最美好的结局了吧!

大部分的人,依然在平凡中磕磕撞撞,苦苦挣扎,如朴树的歌,绝望着 渴望着 哭着笑着平凡着!


插曲《OUE SERA SERA》,完全戳中我的泪点,

Que sera, sera, 世事不可强求

Whatever will be, will be; 顺其自然吧。

The future's not ours to see. 我们不能预见未来。

这大概是很多平常人的生活法则,被动的接受,不会争取,最后,在无法预见的未来,我们期待,却没有变成我们想得那样!


和过去后会无期,和幻想后会无期!

评论

热度(353)